微博:猫塑能手(原名团子,避免社死紧急改名)
嗷三:tuweibatuanzi
混邪杂食,插刀狂魔,不咬人。
现驻中土,宝钻爱好者(生是诺多精死是费家fea),熊梅双梅无差,别的也吃。
aph:英伦家族主苏威。
悲惨世界 abc排列组合,主义仁。
历史cp爱好者,阿帕亚赫天下第一。
ggad, ec ,盾冬 ,伊丽莎白

【英伦家|苏威|abo|中世纪架空AU】亡灵之歌(六)

“美丽的莉莉王后,一生都活在情人炽热的目光中。”——摘自玛丽·格林《科尔维传》

公元前147年九月,斯科特带领的不列颠军登上欧洲大陆,他并没有像父亲一样急于深入敌人腹地,而是一次次周旋于海岸线,攻取港口,夺取大量精铁和粮食后又向交通枢纽发动突袭。数量众多的罗马军队在无尽的突围战中死去,余下的不是死于饥饿就是败血症。人们又一次响起那句万古不变的真理——“龙不是决定战争胜负的关键,军队才是。”

次年十月,罗马国王卢修斯亲征,而不列颠人已经占领了西岸大部分大型城市,又有四个辖区的执政官和领主向斯科特柯克兰宣誓效忠,雇佣兵与骑士团纷纷赶来,西境内各国诸侯纷纷臣服,巫女们宣称这个家族将给罗马城带来三次死亡。

“黑死神来了。”她们如是说道。

柯克兰的旗帜又向欧洲腹地挺进了几里,阻挡龙的最后一道关卡摇摇欲坠,罗马王廷终于沉不住气,无需教会施压,卢修斯亲手签署了一份出战申请,不过一夜就获得了元老院的通过。两头巨龙从龙穴中牵出,无论是塔楼上的贵族少妇还是贫民窟里光着脚的孩子都抬头观看。直到第五纪元仍有老人津津乐道努梅丽娅宽阔的翼展划过罗马城的塔楼,她的阴影笼罩了整个街区,而落在不远处的维比乌斯周身闪着奇异的光芒,黑色铠甲看不出一丝瑕疵。

当第一阵寒风吹起,冬雪飘落,罗马军与不列颠军业已厮杀了无数次,大小战役共有二十三场之多,而罗马军节节败退。直到公元前142年初,王后与国王在磐石堡相遇。

磐石堡号称“天壑堡垒”,它一半坐落于深渊之上,一半坐落于地面,柏雪河自城中穿过。要想通过,必须经过唯一的通道——天路,然后由血盟关进入城内。作为唯一通往城内的通道,它净宽两米,足有五十米长,贯穿裂谷直通磐石堡正面,两侧是深不见底的深渊,倘若士兵两两通过,势必暴露在弓箭与滚油的射程内。守卫战结束后,那条天路恢复洁白,一切污秽都填入那张深不见底的巨口中。据说每一个宾客都将在踏上天路的同时立下血盟,否则将在入关前被深渊巨口吞噬。

传言莉莉王后出战前曾要求卸下龙鞍,解下了所有铁链。一声号角过后,磐石堡内的黑色巨翼张开,国王本人驾龙升空,他腰间缠满镶嵌着猫眼石金链,赤红披风上一千条巨龙彼此缠绕纠缠,金色的冠冕熠熠生辉,黑色的巨兽对着绚丽的小龙们咆哮,布列斯特回以长啸。

人们注视着斯科特和莉莉出战。寒风吹起了他们的红发,也唱起了柯克兰的战歌。布列斯特毫不畏惧地撞向维比乌斯,发出一声骇人的撞击声。“好像万人大军冲撞的那一瞬间。”他们的漆黑的利爪深深陷入皮肉里,鳞甲和鳞甲,肌肉与肌肉,甚至连骨头都在那一霎那咬合在一起。

下一秒,三条彩色光点划破长空,从维比乌斯的下腹掠过,血腥味在天地间弥漫开来,拉芙尔也扑向敌人,仿佛要将它撕裂。

吟游诗人每每唱到这里,都会故作 哀怨地拨弄几下琴弦,呜呜咽咽地道出结局。



----------------------------------------------------------------------------

电脑有点问题,排版只能这样了。

还有很多想改的

求留言

评论 ( 1 )
热度 ( 29 )

© 猫塑能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