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猫塑能手(原名团子,避免社死紧急改名)
嗷三:tuweibatuanzi
混邪杂食,插刀狂魔,不咬人。
现驻中土,宝钻爱好者(生是诺多精死是费家fea),熊梅双梅无差,别的也吃。
aph:英伦家族主苏威。
悲惨世界 abc排列组合,主义仁。
历史cp爱好者,阿帕亚赫天下第一。
ggad, ec ,盾冬 ,伊丽莎白

【英伦家|苏威|ABO|中世纪架空AU】亡灵之歌(三)

“在此,旧仇逝去,新恨诞生,唯有复仇的话剧永不落幕。”    

——剧本《复仇录》开场白

卢修斯·尤里乌斯愤怒的咆哮响彻罗马行宫,罗伯特自封不列颠岛之王让他他复仇之火再次被点燃,海伦娜的死时时折磨着他。“烧死他们!烧死他们!”睡梦中的怒吼让仆人和亲信胆寒。

他说到做到。公元前149年的万圣节,伦敦的城堡里充斥着节日的欢乐气氛,甜酒和烤肉的芬芳让人沉醉其中。小诺斯接过一杯烫的可口的血橙汁,就在他的嘴唇触碰鲜红液体的那一刻,帕特里克·柯克兰听见一声极其细微的响动。

“我很遗憾。”

他无声地倒下,脸上还带着十岁孩童特有的天真。伦敦城内最年老的医师反复地放血和输血让这个最小的柯克兰家族成员在高烧和昏迷中徘徊了十日,从那些血液里提取出的、数量可观的“睡神之吻”结晶被摆在他父亲的桌上——那是一种极其猛烈的无味毒药,足以致成年人死地,经遗憾客之手紧紧攫住了小诺斯的喉咙。

十日之后,诺斯·柯克兰从昏迷中醒来,但他永远失去了欢笑的权力——毒药没能完全杀死这个未来的骑士,却直接烧穿了他的喉咙,高烧也夺去了他的听力。帕特里克与亚瑟起了争执,他坚持认为是亚瑟·柯克兰陷害了他的弟弟,因为正是亚瑟·柯克兰将那杯致命的毒药递给诺斯,尽管下毒的遗憾客已被处死,但他仍然声称亚瑟是真正的凶手。三子与四子不睦的种子就此种下。

第二年,不列颠人的军队登上比利时的海岸,第十二国领主向罗马城放出求救的渡鸦,但是罗马人的龙还没赶到,“荒蛮的野人”便向东推进了六十里,随军出征的是罗伯特·柯克兰本人和帕特里克·柯克兰,斯科特暂任不列颠守护者,他的母亲莉莉王后出任聂政太后。

布列斯特与阿尔托并不相像,正如他们的主人各有特点。阿尔托体态轻盈,翼展宽阔,和布列斯特相比甚至有些纤细,它的鳞甲仿佛春天的森林一般翠绿,从脊背渐渐过渡成蓊郁的深色。它自出生起便沉默不语,明明已经成年却从未吐火。“别小瞧它,论近战他可以咬断布列斯特的喉咙。”这是帕特里克的一句赌气话,但阿尔托曾经差点做到。身为alphe的帕特里克和他的龙一样轻盈,尽管他时常带着一副精巧的长弓,却仍长着一对艺术家般多情的绿眼睛,“他钟爱他的竖琴胜过弓弦”。

军队继续像东方推进,潮水般的罗马军队涌来,又如潮水般退去,两次出战的分别是科尔涅乌斯夫人和查理曼骑士团,以及无数的步兵﹑弓箭手和重骑兵。罗马和不列颠终于胶着在桥头堡。

传说这是远古一族起源地,罗马人和不列颠人还有他们的龙在此诞生也在此分道扬镳,仿佛是命运的捉弄,冥冥中竟有种力量使两个民族在生命的起点再次汇合。公元前145年春天的一个早晨,冬季的余寒还未散去,瓦砾河的两岸军队如同龙鳞一样紧密地排列着,骑士的盔甲倒映出他们冷漠坚毅的表情。东岸alphe普布利乌斯·尤里乌斯的褐龙战星还有安泊尔家的beta小女儿海伦的白龙茉莉不安地扇动翅膀,西岸,巨龙瑞彻斯特斯还沉浸在享受美味的快乐中,他原本暗红色的鳞片血迹斑斑。安楠的尸体被他啃得只剩下一副四肢的残肉,它本属于科尔涅乌斯夫人,后者的头还悬在军营外的刑台上。战场一片寂静,盔甲碰撞的声音不时响起,可怖咀嚼声还在天空中回荡。

不列颠军队先吹响了号角,红龙瑞彻斯特斯一跃而起,猛地与战星撕咬在一起,火星四溅。阿尔托并不急着追逐茉莉,反而向地面俯冲,利用白龙扫平城墙一列由一列步兵。渡河之战尤为艰难,桥头堡地势险峻,唯一的入口位于东岸几十米高的峭壁上,士兵如同蝼蚁一样被箭雨扫入河中,血液蔓延开来。厮杀的声音夹杂着哭喊,成吨的铁水从城墙上倒下,箭头不是烧的通红,就是淬了剧毒,天空中巨兽相互撕咬,地面上的人类也陷入苦战。

悲剧在这时发生了。

评论
热度 ( 27 )

© 猫塑能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