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猫塑能手(原名团子,避免社死紧急改名)
嗷三:tuweibatuanzi
混邪杂食,插刀狂魔,不咬人。
现驻中土,宝钻爱好者(生是诺多精死是费家fea),熊梅双梅无差,别的也吃。
aph:英伦家族主苏威。
悲惨世界 abc排列组合,主义仁。
历史cp爱好者,阿帕亚赫天下第一。
ggad, ec ,盾冬 ,伊丽莎白

【英伦家|苏威|abo|中世纪架空AU】亡灵之歌(五)

“只有但丁能描述这般景象。”

——古典主义画家艾德瑞克·石东注于其作品《四龙之舞》左下角

阿尔托无可救药地向灯火密集之处落下。在目睹了两个姐姐惨死后,海伦的小龙顺着一股上升气流拼命爬升,试图逃离战场。这时,一只轻如绿绡的箭矢追上了她,从背后射穿了她的脊椎。仿佛天使降临一般,海伦雪白的裙裾翩跹飞舞,难逃同名姑姑的命运。随后急速下坠的阿尔托又喷出一张火网,烈火锁住了茉莉所有的逃生之路,两条龙带着火焰坠落在罗马最大的歌剧院内,砸坍了三百九十八位工匠和九十九位画师花费十年所绘制的精美穹顶。在梦幻般的乐声中,歌手唱起关于第二纪元某对少男少女的爱恋情歌,一瞬间爆鸣的声响盖过了所有音乐,火焰熊熊,宾客纷纷逃亡。不只是他们,全城的居民都在大火中蜂拥向城门。只有一个琴手在浓烟和爆炸中拉完了挽歌。

交战消息很快传到罗马和不列颠,少龙主斯科特柯克兰没带任何护卫,在得到消息的深夜从伦敦的龙巢出发,独自飞往乌鸦镇,又循着踪迹追往那不勒斯。

小说家喜欢夸大其词,但历史学家绝不。今人很难想象当时年轻的龙王是怎样面对整个燃烧的城市的,他的父亲刚刚逝去,他的爱人远在天边,他十七岁的弟弟却在大火中没了音讯——不焚者不惧火的炼狱,但是在火焰带来粉碎性的冲击和倒塌的建筑物面前却和常人一样脆弱。帕特里克·柯克兰原本将在今年得到他的成人礼。在每一本不列颠相关典籍里,你都可以找到这样一段感情丰沛、略带浪漫主义气息的描述:“少龙主骑着布列斯特,在燃烧的城市上空盘旋哀嚎,龙啸响彻大地,在龙类的哀悼声中又有无数石壁崩塌、木阁倒塌的轰响盖过男女老少的哭喊。布列斯特在盘旋了两天两夜,直到最后一天的黄昏。大火灭尽,昔日洁白的城市露出焦黑的面孔,它落在残存的一堵城墙上,敛起漆黑的翅膀,血色的苍穹下一只巨大的渡鸦栖息在海岸线边,它青铜雕塑般的身躯折射出壮美史诗的第一个韵脚。”、

惨案也让罗马人不安。在罗马城内的塔克文大圣堂,卢修斯·尤里乌斯为他的三个侄女屈膝,十三个红衣主教齐声献唱,爱德蒙·西庇阿祝福三个英勇不屈的美丽灵魂在圣母的怀抱中得到永生,而天父将审判罪恶的叛徒之子,他和他的信仰将用不见天日。

学城的惨剧并不局限于此。这场大火所夺走了四十多个来自夏亚的商队,一百五十五座剧院、花园、浴场、教堂、雕塑、喷泉,以及二十四所图书馆,还有两座博物馆。“无数的艺术珍宝化为烂泥,思想的花儿还未结果便早早凋零,先祖留下的智慧统统付之一炬。”后世甚至有人提议将第四纪元的开始时间改为公元前144年,正是因为这桩惨案的发生让整个欧洲的科学文化在接下来的整整一个纪元内几乎没有任何发展。

公元前143年夏,斯科特·柯克兰西进,随行的又他的兄弟亚瑟·柯克兰,莉莉王后执意同行。即使他的儿子已经成年,但是某种不知名的力量驱使她跟随儿子踏上东方大陆,并带上了她所有的龙。

莉莉·科尔维并非龙种。在她十五岁前,她唯一的梦想便是嫁给一个小领主,给没落的家族带来一点荣光,然后在产床上死去。她尚不明白自己与生俱来的能力会给她带来什么,直到她误入阿瓦隆山区,并在那儿遇见了她的第一条龙——拉芙尔。这条成年龙向一个北威尔士地区的乡下少女宣告臣服,世间又多了一个龙骑手。两年后即位不足一个月的罗伯特·柯克兰对她一见倾心,因为她驾着一条茶色的龙掠过伦敦塔塔尖,发色火红,宛若狩猎女神,她的车轮后三条色彩各异幼龙欢笑着疾驰而过。她生来就有吸引动物的能力,只有她敢在骑龙时不系上铁链。她的长子威廉·柯克兰不仅继承了她纤长的体形和墨绿的眼睛,也继承了母亲异禀的天赋。

亚瑟·柯克兰无疑是兄弟中的异类,他发色金黄,眼瞳碧绿,整张脸仿佛融化在浅色里。柯克兰和科尔维家族从未有过金发的成员,于是有传言莉莉与下人私通,直到罗伯特·柯克兰将一枚龙蛋交给男孩,十日后一条金色的小龙顶破了蛋壳。“他是最美丽的孩子,而他拥有最美丽的龙。”歌谣这样传唱。十岁时亚瑟柯克兰觉醒成omega,性别让他更加沉默寡言,谁也不能从他通透的眼睛中看出什么。

评论 ( 7 )
热度 ( 32 )

© 猫塑能手 | Powered by LOFTER